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烘焙]戚風蛋糕出爐判斷及消風塌陷的原因

最後更新時間 : 2015/02/05

[烘焙]戚風蛋糕消風塌陷的原因。
網路查詢發現烘焙這條路真是太難走,相同的現象有各種不同的可能,甚至於是相反的原因。
例如戚風蛋糕消風塌陷的原因就可能沒熟&太熟。
連著幾次烤蛋糕都失敗,最接近成功的一次是"戚風蛋糕",但是還是功虧一簣,在烤箱內膨脹的完美,可是一出爐就在倒扣的時候,戚風就反地心引力的往上收縮。



●丙級烘焙檢定保證班 = Exam book of baking(陳明裡)
出爐判斷:烘焙過程中,蛋糕麵糊會歷經以下三個階段,可作為判斷是否烤熟的標準。
○周圍隆起:經加溫後麵糊會由烤模周圍先隆起。
○中央膨脹:之後麵糊中心會逐漸膨脹呈圓凸狀。
○蛋糕體下沉:當發現蛋糕體整個體積下沉後,且烤模周圍蛋糕體出現皺縮,表示蛋糕已烤熟。

●烘焙入门新手教程之蛋糕的成熟过程 - Sammy烘焙博客) (2015/1/22 記錄)
"一般来说,在蛋糕体稍稍回落数分钟后(视烘焙温度而定)我们就可以停止烘焙,从烤箱中取出"

●烘焙入门之戚风蛋糕出炉后回缩塌陷的三大病因 - Sammy烘焙博客) (2015/1/22 記錄)
"第一大病因:没烤熟"
"第二大病因:烤过火了"
"第三大病因:操作不当"
___
keyword : 凹陷, 【推薦】, 【烘焙】, 【記錄】, 
___
●烘焙相關文章
●[烘焙]戚風蛋糕-原味戚風蛋糕&免揉義大利拖鞋麵包20150325 (V怪客亂評)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5/03/20150325.html
●[記錄]戚風蛋糕的Q&A(常見問題(小愛部落格) (V怪客亂評)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5/03/q.html
●[烘焙]戚風蛋糕出爐判斷及消風塌陷的可能原因 (V怪客亂評)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5/02/blog-post_5.html
___
失敗的情況,可能原因過熟。因為怕沒熟烤比較久。中間的小洞是特意挖出來看斷面用。
(在倒扣的時候,戚風就反地心引力的往上收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