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烘焙]戚風蛋糕-原味戚風蛋糕&免揉義大利拖鞋麵包20150325

最後更新時間 : 2015/03/26
2015/03/25 戚風蛋糕 & 免揉義大利拖鞋麵包(Ciabatta/巧巴達)
純記錄。



●戚風蛋糕,
材料(麵糊部份):
水50g、奶粉21g、糖4大匙(41g)、鹽0.5小匙(2g)、蛋黃3顆(60g)、低筋麵粉50g、玉米粉10g、沙拉油56g,
材料(蛋白沬部份):
蛋白3顆、橘子汁4g、白砂糖6大匙(71g)硬性打發。
■烘烤:上火180℃/下火160℃/35~40分鐘。

只有觀察到"丙級烘焙檢定保證班/Exam book of baking(陳明裡)"書中所寫的"周圍隆起"、"中央膨脹",但是沒有看到"蛋糕體下沉",也許還不夠熟吧。
(2015/03/26補充:口感是有比較溼一點,但是應該有熟。)
----------------------------------------------------------------
●免揉義大利拖鞋麵包(Ciabatta/巧巴達),03/23 免揉,水240g、鹽0.5t(4g)、糖2T(22g)、酵母1t(4g)、奶粉2大匙(17g)、高筋麵粉300克(欣新散裝)、沙拉油10g。
■烘烤:190℃烘烤19分鐘。

___
keyword : 【烘焙】, 【記錄】,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5/03/20150325.html
___
●烘焙相關文章
●[烘焙]戚風蛋糕出爐判斷及消風塌陷的可能原因 (V怪客亂評)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5/02/blog-post_5.html
●[烘焙]戚風蛋糕-原味戚風蛋糕&免揉義大利拖鞋麵包20150325 (V怪客亂評)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5/03/20150325.html
●[記錄]戚風蛋糕的Q&A(常見問題(小愛部落格) (V怪客亂評)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5/03/q.html
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