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食記][台北市][中正區]龍門客棧餃子館

最後更新時間 : 2015/05/09
用餐時間 : 2015/03/14 下午(中午不營業,生意太好,準備不完。)
剛營業就排隊,約等半個多小時才用到餐。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61巷19號
價目表(沒有菜單)有炸排骨竟然沒有酸辣湯。

目前切鲁味這個站是瓶頸,因為廚房可以不用管訂單,一直煮水餃及麵,所以只是坐到座位上排骨、水餃及麵很快就可以上桌。
除此以外安排還算可以,排隊時外場人員會先詢問人數,如果有可以坐的位置就會留一個人繼續排隊等點餐,其他人先行入座,不用一直站著等,這樣排隊的隊伍也會比較短,可是留下的人就有點無聊。
點餐時現點現切,大概走到座位,魯味就可以送上桌。
不知道這家的魯味有什麼魔力,像這組客人就外帶了7、8盒的魯味,離開的時候好像就只有魯味而已。奇怪這家的特色不是水餃嗎?
魯味小菜110元,豆皮、素雞、大豆乾三種。提醒一下有賣豬頭皮,但沒有賣豬耳朵。
豆皮這樣的賣法很少見。
炸排骨$70元,有點厚度不是非常薄的那種,外面應該是麵包粉。可能有斷過筋,不會硬,但是牙齒好的人可以會覺得比較沒有口感。
牛肉湯麵(大)$80元
共330元。

水餃沒什麼肉味,可能是因為店家想要強調"入口即化"的口感,所以打水打太多。幸好菜有脫過水,才不至於像是吃素水餃。外皮真的是手工桿的厚薄不一,比印象中的略硬。
麵是拉麵不合個人味囗,還好湯很燙。
鲁味沒魯進去。
桌上有辣油、醬油、醋、香油4種調味調,辣椒醬只有少數桌上才有,附近只有看到一罐。
桌子的材質是原木,很會吸油,所以油油亮亮的,不是光線問題。
下次萬一沒有排隊也許考慮一下,不值得排隊。

原來想說一顆水餃要價$7元有點高,找到一篇標註日期為2011年初的網誌,沒想到四年前的價格竟然已經是$7元。而且我們看到的節目竟然是四年前的重播。

台灣壹百種味道是2010年12月28日起開播,目前FB專頁已經多年沒有更新,不用去看了。
___
keyword : 【吃喝】, 【記錄】, 【食記】,   【不推薦】, 電視美食, 網路美食,  排隊, 價目表, 營業時間, 地址, 台北市, 中正區, 台灣壹百種味道, 壹電視, Next TV, 年代MUCH台, TVBS歡樂台, 05/09, 食尚玩家, 食尚玩家-來去住一晚, "一定要吃到!這些店到底有多紅?", 黃鐙輝, 曾子余,
___
相關文章:
●排隊不一定合口味-龍門客棧餃子館@台大醫院站@中正記念堂 (接力吃下去 :: 痞客邦 PIXNET May 11 Sat 2013) (2015/3/13 記錄)
●after dusk, before dawn: [台北] 龍門客棧餃子館(Died Liu 2011年2月24日) (2015/3/16 記錄)

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