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記錄]麵包十五分鐘揉手套膜秘笈的做法。

最後更新時間 : 2015/03/31
------------------
[記錄]麵包十五分鐘揉手套膜秘笈的做法。
這個做法和社團的網友用壓麵機有點異曲同工。


邱煒琍魚您分享。幸福烘焙機~番外篇 分享
●面包十五分钟揉手套膜秘笈的做法(潇潇媽(下厨房)) (2015/3/31 記錄)
http://m.xiachufang.com/recipe/100442711/




面包十五分钟揉手套膜秘笈

87人做过
看了很多人家揉手套膜的菜谱,也试了不少方法,不知道是没有领悟人家的菜谱精髓还是人家的菜谱不够详细没有说到点子上,反正觉得效果不佳,揉手套膜很费时费力,一度持放弃态度。这几天有空闲不知怎么着又开始琢磨揉手套膜起来,昨天尝试以摔打面团为主折腾那块面,没有想到大约二十分钟就出膜了!同时很强烈的体会到了面进入扩展阶段那种奇妙的绵软的手感!原来揉出手套膜的秘诀不是“揉”面,揉不出手套膜的亲们估计都跟我之前一样被揉面的“揉”字给误导了!昨天发图,大家跟我要揉手套膜秘笈,所以今天赶紧揉第二次,好拍照,出菜谱。虽然这是我第二次用单一的摔打法操作手套膜,但是实践证明今天的我比昨天第一次更快出膜,前后只花十五分钟而已!一瞬间突然觉得用对方法,原来手套膜可以这般容易的属于自己!最后啰嗦一句:注意用心体会面团变绵软那种奇妙的手感!
潇潇媽
潇潇媽
创建于 2015-01-30

用料  

做法  

  • 面包十五分钟揉手套膜秘笈的做法 步骤1
    将除了黄油之外的材料混合和好面团,将面团用保鲜袋装好放入冰箱冷藏室冷藏半个小时。
  • 面包十五分钟揉手套膜秘笈的做法 步骤2
    将黄油切成薄片,备用。
  • 面包十五分钟揉手套膜秘笈的做法 步骤3
    将面团取出,压成扁圆形,把一半的黄油铺在面团的一半边,对折成半圆形,然后再把剩下的一半黄油铺在半圆上,再对折成四分之一圆形。
  • 面包十五分钟揉手套膜秘笈的做法 步骤4
    然后开始揉面,将黄油充分揉进面团里,请大力揉面5分钟。
  • 面包十五分钟揉手套膜秘笈的做法 步骤5
    准备10克橄榄油和刷子。接下来这十分钟的重点动作就是摔→涂油→对折→摔→涂油→对折……橄榄油涂完以后就重复摔→对折步骤。
  • 面包十五分钟揉手套膜秘笈的做法 步骤6
    一手握住面团的一头,另一手将面团另一头往台子上摔1次,拿起台子上摔出去的面团摔第2次,反复摔面团动作3次、4次、5次、6次(一般连续摔6~10次),面团会被摔打得越来越长。
  • 面包十五分钟揉手套膜秘笈的做法 步骤7
    给摔长的面上面涂一层橄榄油。
  • 面包十五分钟揉手套膜秘笈的做法 步骤8
    将刷了油的面团对折。
  • 面包十五分钟揉手套膜秘笈的做法 步骤9
    继续重复前面的摔面团步骤。
  • 面包十五分钟揉手套膜秘笈的做法 步骤10
    涂油,对折。橄榄油没多久就涂完了,接着重复摔→对折步骤即可。
  • 面包十五分钟揉手套膜秘笈的做法 步骤11
    你会感觉手里的面越摔越软,摔打将近8分钟的时候,手里的面团握上去会有一种特别奇妙的绵软感,有点像捏气球那种绵软柔弹的感觉,这种美妙的绵软感说明面团的柔韧度已经到了扩展阶段,继续摔打面团,让它进入完全扩展阶段,你的手套膜可以说成功了!
  • 面包十五分钟揉手套膜秘笈的做法 步骤12
    摔打十分钟后,将面团一端轻轻向上提、拉、扯,慢慢地,面越提拉越薄,越来越透明,手套膜出来了!大家请仔细看手套膜细节,上面会看见膜内有许多微鼓的气泡,出现这样的气泡再加上之后面团发酵到位,做出松软可以拉丝的面包是没有问题的!最后就是面包的保存很重要,面包冷却后,请及时用保鲜袋包装扎口,这样面包就算第二天才食用也一样松软无需再加热。做好面包,手套膜、发酵、正确保存缺一不可!
小贴士
1、需要一个大的操作台来摔打面团(^_^),摔打面团时声音会有些大,注意不要影响他人。
2、涂不是橄榄油的应该都可以,不涂油出膜也应该没有问题。我最近做面包都是把油直接抹手上,因为我喜欢用湿度大一点的面,面稍微粘手,手上抹几次油方便摔打。
3、关键就是摔打,连续摔出去6~10次,面要被越摔越长,这样子才是正确的摔打!刚刚开始摔打,面团不会摔出去很长,多摔几分钟,就会有绵软的手感,会越来越容易把面团摔得很长。
4、如果出现摔面的时候面团断裂,说明之前揉面团不到位,没有把面的韧性揉出来,需要加长揉面时间方可再进行摔打。
5、要出现拉丝,手套膜是必须的,发酵到位也同样关键,缺一不可!
6、关于面包的基础面团,建议看下厨房里三五个做面包的菜谱,自己总结一下面包最基础的原料,这个对于第一次尝试做面包的新手来说是很有效的一个学习方法!










---------------------
___
keyword : 【推薦】, 【烘焙】, 【記錄】,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5/03/blog-post_31.html
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