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食記]淡水大吉祥香豆富、黃師傅、阿給文化館

~~~最後更新日:2012/07/13~~~
淡水大吉祥香豆富吃香豆腐,黃師傅休息中,漁人碼頭拍夕陽,阿給文化館吃阿給

●大吉祥香豆富
香豆腐$60元,有臭豆腐、鴨血、小槓圓、金針菇,沒有麵或冬粉,但臭豆腐、鴨血比較多。
麵、冬粉也是$60元,但是臭豆腐、鴨血數量比較少一點。
因為物價漲,麵改成只可以加一次、湯沒有限制。(不過天氣這麼熱雖然有冷氣,加一次就夠了。)
辣度是靠加不同份量的辣油組成。
這些類似臭臭鍋的組合,一般都會加很多的沙茶,建議跟老闆講一下沙茶少一點,店家會寫在碗上。
臭豆腐很多洞湯汁都有煮進去,蠻夠味。
鴨血非常軟、完全沒有洞。應該是分開煮的。
可能是因為放暑假的原因吧! 雖然外面有人等,但都是要外帶,裡面空位還蠻多的。 不過我是週日下午五點以前去的,所以如果用餐時間排很久不要罵我。
如果台北過去的話,建議直接上登輝大道,第三個紅綠燈再左轉。
口味還不錯,價格也還可以,基本上如果住附近or剛剛好在附近可以推薦吃一下,如果是專程從台北過去就不太推了。
●黃師傅休息中,可能還要休息一陣子。

●漁人碼頭拍夕陽,現在機車還是不用收停車費。
現在要拍夕陽比較好的地點是橋的另一半段或是漁人碼頭上(但是取景時可能要閃人)。如果在市場餐廳這邊的話可能會照不到夕陽。
●阿給文化館吃阿給
一般的店家分不辣、小辣、中辣、大辣,都是一樣的醬依據辣度加不同份量的辣油,可是阿給文化館的醬依據辣度不同有各別的醬,亂有誠意的。
晚上八點老闆就不想賣了,所以週日去的話,請早點到。
老闆有很多童工,應該都是老闆家族的小孩。很少看到現代的小孩這麼認真的工作,老闆家真的很會教。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07/blog-post_0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