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PC]AboCom WA-A613RN無線基地台IP分享

~~~最後補充:2015/2/8~~~
今天(2012/07/19)上課(PaaS)所以比較早下班,順便繞去光華買這一台AP。
●AboCom WA-A613RN官網介紹
http://www.aboway.com.tw/product_detail.php?id=147
台灣製造的噢~~
在光華新天地買的,網址如下,這個價格是現金價未稅價。
●==有店面喔== AboCom WA-A613RN 無線基地台IP分享 / 802.11N / 5DBI天線 / 3年保固-台灣製造  目前出價$420元  (露天拍賣 2012/07/19)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111182744473
會這麼便宜原來是把組合包拆開來賣。

把USB無線網卡WU5205拆出來另外賣250元 (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111193973862 )
不過還是比PChome的組合包$788元便宜。(但是PChome是含稅可刷卡含運費,再加上七天內可退貨。所以看個人的需求而定。)


測試心得如下:
■去年有PCDIY網友black11才用20分鐘就拿出來網拍,原因是"因距離不夠遠"。
測試結果確實距離是不太夠力,我已經調到100%,我們的房子不到20坪,結果AP放在前半段,手機拿到了後面收訊就不太好了,幾乎沒有格。如果是第一次連線還連不上,需要拿近一點才能使用。(測試手機包括華為HUAWEI U8150、三星SAMSUNG Galaxy R i9103)
■只少量使用WiFi沒有使用LAN的情況下就會發燙,但還沒有到"沖脫泡蓋送"的程度。
■天線位置設計不理想,因為天線應該要放最上面效果可能比較好,但是天線放最下面,不太好用。會和網路線卡到。我猜當初的設計概念可能是要反過來吊天花板上面,可是這麼多網路線放天花板,一定會太亂,除非是有隔天花板擋住看不見。
■和NAVER的LINE(Android版)可能不太合,可以傳訊息,但是語音電話不通,原因不詳,待研究。
(~~~2012/08/02補充~~~
和NAVER的LINE(Android版)可以用,只是LINE目前的版本語音電話部份可能功力還不夠,所以斷斷續續的,而且delay超嚴重的。
)
■暫時找不到如何設定部份的LAN連線可以自己用PPPoE上網。

~~~2012/08/02補充~~~
官網上正常的link已經找不到WA-A613RN的使用手冊,下列的link是用搜尋出來的。
●WA-A613RN 使用手冊 (2015/2/8 記錄)
192.168.1.254 使用者名稱:"admin",不需要輸入密碼。
http://support.aboway.com.tw/products/wireless/WR5507-WA-A613RN/Users_Manual/Manual_TC.pdf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07/pcabocom-wa-a613rnip.html
Keyword : 友旺, AboCom, WA-A613RN, AboCom WA-613RN, IEEE802.11b/g/n, 150Mbps 戰鬥機, 無線基地台, IP分享器, 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