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新聞]宜蘭縣「臺灣好行」礁溪線冬山河線景點接駁公車服務,今年將要開始收費。

●宜蘭縣政府全球資訊網中文版 ─ 宜蘭縣「臺灣好行」礁溪線冬山河線景點接駁公車服務,今年將要開始收費。(2014年8月19日 記錄)
http://www.e-land.gov.tw/ct.asp?xItem=50694&ctNode=640&mp=4



+++
  • 資料來源:建設處
  •  
  • 日期:2011/1/25
  •  
  • 聯絡人:王美娟
  •  
  • 聯絡電話:9251000*1385
宜蘭縣政府配合交通部觀光局推廣「臺灣好行」景點接駁公車服務,利用無縫隙接駁之概念,加強鐵公路轉乘縣境內大眾運輸接駁服務,去(99)年度爭取交通部觀光局補助,行駛「礁溪線」及「冬山河線」之景點接駁公車服務,今年度也爭取持續行駛兩條路線之接駁服務,預計於本(100)年2月1恢復行駛,於春節期間提供遊客至五峰旗風景區、林美石磐步道、冬山河親水公園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等著名景點之無縫隙接駁服務。
  去(99)年宜蘭縣臺灣好行路線「礁溪線」及「冬山河線」之景點接駁公車服務,係採免費搭乘鼓勵民眾搭乘。惟交通部觀光局基於使用者付費及避免對於其他大眾運輸業者造成衝擊,因此於本(100)年度臺灣好行景點接駁公車服務,開始將採收費方式營運。
  宜蘭縣政府建設處表示,宜蘭縣「冬山河線」今年開始,因應交通部政策將由宜蘭縣市區客運業者首都客運營運,並依市區公車票價標準收費,目前由羅東後火車站至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收費25元;另「礁溪線」因目前尚非為市區公車路線,宜蘭縣政府亦因應收費政策訂定「宜蘭縣觀光接駁巴士管理及收費辦法」作為收費之依據,未來「礁溪線」恢復行駛後,收費標準為全票20元,半票10元,持宜蘭縣敬老愛心卡之65歲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刷悠遊卡免費。歡迎遊客至宜蘭觀光時多加利用。
聯絡電話:9251000*13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