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好消息]廚餘分類及再生土領用

 ●廚餘分類表(台北市政府-廚餘回收網站)
http://www.dep-web.taipei.gov.tw/MP_110004.html
"咖啡渣、中藥渣、用過的茶包"生廚餘"(堆肥廚餘)" <--以後知道茶包丟哪了。
"動物骨頭、各式過期食品是"熟廚餘"(養豬廚餘)"<--真奇怪!餵豬吃這些東西。不過美牛都吃牛骨、雞糞,還有現在最熱門的"瘦肉精",所以相較之下這樣應該也不算奇怪。

參考資料:
●台北市政府-廚餘回收網站
●廚餘回收網站 ─ 家戶廚餘分類表
http://www.dep-web.taipei.gov.tw/ct.asp?xItem=1283437&CtNode=39168&mp=110004
●請列舉家戶產生的廚餘中那些屬於堆肥廚餘?(2010-09-29)
http://www.dep-web.taipei.gov.tw/ct.asp?xItem=1283569&ctNode=39190&mp=110004
●商業周刊-新聞-餵玉米美牛吃到腸子都掉出來了(2012-03-16)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2.php?id=16689

=====分隔號=====
●再生土領用地點
http://www.dep.taipei.gov.tw/ct.asp?xitem=14867691&CtNode=39399&mp=110001
台北市幾乎所有的環保局的清潔隊回收點都有列在上面,大部份的區都有3、4個地點。
環保局用水溝泥製成『再生土』可以用來種花草。也許以後不用去買土了。
不過如果是要種菜之類的,還是要去買正常的土比例保險。
文件上有特別註明"本市市民個人每次不得逾200公斤(須攜帶身分證核對)",所以設籍外縣市的人暫時沒有辦法。想要一次拿超過200公斤可能要多張身分證or分次領取,不過拿200公斤應該就可以種一大堆花草了,而且這麼重要用什麼搬,太厲害了。其實應該可以限100公斤就夠了。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03/blog-post_148.html
keyword : 環保 , 植物 , 堆肥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