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烘焙]麵包機土司-彩虹麵粉第二顆,行程5和風麵包

最後更新時間 : 2015/02/28
洞有點大,但口感OK。

洽發彩虹麵粉真的是很吸水,上一顆只增加20cc(61.3%)口感很乾,這次再多加20cc試看看。
2015/02/27 土司(彩虹麵粉)口感軟、不乾、皮不韌,
行程5和風麵包(sweet),
材料:
水290g(66.7%)
鹽1t(5g)
糖2T(25g)
酵母1.25t(5g)
奶粉4T(41g)
彩虹麵粉435g
奶油39g

機器 : KAISER breadmaker BM1129 威寶製麵包機
食譜 : 鮮奶高鈣養生麵包1.5磅,牛奶換成水。
麵粉 : 洽發鷹彩虹麵粉(高筋)
酵母 : 滿點酵母(高糖)(棕)

"傾斜的揉麵"對麵包成品確實有幫助。
成品的下半部表面上的洞洞就明顯的代表沒有筋,更沒有膜。

"洞有點大"這是麵包機一鍵完成必定的副作用,因為基發和後發之間的排氣步驟只能用小小的攪拌片,簡單的攪幾下意思意思,如果可以拿出來排氣、桿捲一下,應該會小很多,只是比較麻煩而且有點擔心會涼了,後發時間不足又變成矮冬瓜。

發現"傾斜的揉麵"只要麵包機的一側墊個一、兩公分的東西就可以。這次墊個洗衣粉盒蓋還不錯用,穩定度也很好。
___
keyword : 【吃喝】, 【推薦】, 【烘焙】, 【記錄】,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5/02/blog-post_12.html
___
揉麵完成(基發前),一樣沒有膜,這個行程好像在揉麵過程會加熱,所以揉麵完成基本上都是稀稀糊糊的,更不可能有膜。
又探出頭來了。(才用1.5磅的材料)
●[烘焙]麵包機土司-白土司,行程5和風麵包 (V怪客亂評)
●[烘焙]麵包機土司-彩虹麵粉第二顆,行程5和風麵包 (V怪客亂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