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烘焙]終於有膜了

最後更新時間 : 2015/04/09



自從2014/05/02請朋友幫忙購買KAISER breadmaker BM1129 威寶製麵包機以來,到目前為止不管是用麵包機或用手揉,從來從來沒有看到薄膜。
2015/02/13終於出現了。期待明天的口感。
只是膜還不太強壯,一個不小心就拉破了,這張就是第一次試拉就破了。

第一次試拉就破了。
這次小心拉也是破了。
___
水 : 260ml(59.8%)
鹽 : 1茶匙(約5g)
糖 : 2大匙(約25g)(5.75%)
酵母 : 1+1/4茶匙(約5g)
奶粉 : 4大匙(約41g)
小麥胚芽 : 44g(10%)
麵粉 : 435g
無鹽奶油 : 41g
___
機器 : KAISER breadmaker BM1129 威寶製麵包機
食譜 : 鮮奶高鈣養生麵包1.5磅,牛奶換成水加奶粉。
麵粉 : 水手牌麵粉(強力粉)
酵母 : 滿點fermipan 即發乾酵母(棕/高糖用)
奶油 : La Paulina磅裝無鹽奶油(每100公克含脂肪82公克(飽和脂肪50公克、反式脂肪0.0公克))
___
先把除奶油外所有材料用刮刀攪拌成團,靜置20分鐘,放奶油,行程1歐式麵包。
行程1歐式麵包:揉麵10分鐘、休息20分鐘、揉麵15分鐘,所以也可以算是自我分解法(autolyse/水合法)。
___
keyword : 【吃喝】, 【心得】, 【烘焙】, 【記錄】, 
___
2015/02/14試吃,失敗。看起來像發粿,口感有點像比較乾的磅蛋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