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烘焙]麵包機土司-白土司,行程5和風麵包

最後更新時間 : 2015/02/22
2磅的麵包機,才用1.5磅的材料就探出頭來了。
理論上應該是2磅的材料才會探出頭,這次頂部已經有一半的部份沒有烘烤上色,明顯的白。(2015/02/22)



行程5和風麵包(sweet),
水250g(57%)、
鹽1t(約6g)、
糖2T(26g)、
酵母1.25t(5g)、
奶粉4T(40g)、
強力粉435g、
奶油38g。

機器 : KAISER breadmaker BM1129 威寶製麵包機
食譜 : 鮮奶高鈣養生麵包1.5磅,牛奶換成水。
麵粉 : 水手牌麵粉(強力粉)
酵母 : 滿點酵母(高糖)(棕)



口感有綿,但不是小p的鬆。
有點不解的是,一般人為了可以打出筋,還要加冰水,內鍋塞冰寶(保冷劑)避免揉麵過程中溫度上升,"行程5和風麵包(sweet)"在揉麵的過程中竟然會加熱,很難理解原因,可能是增加酵母的數量吧。

~~~2015/02/19~~~
相同行程,水份增加為260g(59.7%)其餘不變,大小相差不多。
綿度比較差,可能因為沒有傾斜的揉麵,所以筋比較少,拉薄膜時比上一次容易破。
___
keyword : 【吃喝】, 【烘焙】, 【記錄】, 
___
●[烘焙]麵包機土司-白土司,行程5和風麵包 (V怪客亂評)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5/02/blog-post_17.html
●[烘焙]麵包機土司-彩虹麵粉第二顆,行程5和風麵包 (V怪客亂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