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抵制中時事件--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總裁蔡衍明《華盛頓郵報》言論事件(2012年1月21日)

抵制中時事件--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總裁蔡衍明《華盛頓郵報》言論事件(2012年1月21日)
●「中時不忠實」 學界抵制投書 蔡衍明:六四非屠殺 擋坦克沒死 2012年 02月07日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4005650/IssueID/20120207
蔡衍明接受《華郵》專訪爭議言論◎記者有批評的自由,但「需要在下筆前三思」,避免導致冒犯人的「侮辱」。(因「A咖對C咖事件」遭撤換的《中時》總編輯夏珍)她「冒犯了人,不只大陸人,讓我受到傷害。」
◎「無論你喜不喜歡,統一是遲早的事。」
◎中國「在許多方面非常民主,很多事情都不是外人想像的那樣」
◎(談天安門事件)他說,一名男子隻身抵擋解放軍坦克前進的畫面令他震撼。這名男子沒被殺,顯示大屠殺的報導非事實。「我知道並不是真的有那麼多人死掉。」
◎中國「一直在進步」、「台灣卻進步非常緩慢」
資料來源:《華盛頓郵報》

●媒體淡化中時事件 學者:民主機制恐瓦解 (新頭殼newtalk 2012.02.07 林靖堂/台北報導)
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21970
●拒絕中時  學者︰蔡衍明傷害新聞自由 (自由電子報 2012/02/08)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feb/8/today-p5.htm
●對《華郵》風波痛心 民團要蔡衍明獨白自清 (新頭殼newtalk 2012.02.10)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22098
●旺中華郵案說明 學者:不應黑箱作業    (新頭殼newtalk 2012.02.15)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22256
●新頭殼 newtalk - 熱門議題 - 抵制中時事件 - 議題清單
http://newtalk.tw/discussion_list.php?oid=162


標籤 : 【新聞】, 【真相】
Key Word : 旺中寬頻 , 華盛頓郵報 , 華郵 , The Washington Post , 蔡衍明 , 六四 , 天安門 ,  屠殺 , 中國 , 民主 , 旺旺集團 , 澄社 , 守護民主平台 , 學界 , 中國時報 , 王丹 , 統一
本文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02/201212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