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遠傳小精靈 IDEOS (HUAWEI U8150)使用心得

~~~2012/10/14更新~~~
最近幾個月發現,有時不經意輕輕的放桌上也會關機or重開機。但是刻意稍微用力試又不會發生問題。中國產品的邏輯有時很難理解。
還有一個可能是中國手機普遍的問題,明明有信號,也沒有電話中,可是別人打電話就是打不進來,只會聽到無法接聽。
~~~2012/05/14更新~~~
最近幾個月發現,有時充電時想看充到多少時才發現已經關機了。
不知道是故障,還是bug。
~~~2012/05/01更新~~~
很多apk軟體不支援。只能看別人用,如殺水果、名片辨識、二維條碼。
~~~2012/03/20更新~~~
最近幾個月發現,有一種怪現象,觸控下方的按鈕完全無效,只有上半部有觸控效果,必須要重開機才能恢復正常。
~~~2012/02/16更新~~~
遠傳小精靈 IDEOS (HUAWEI U8150)使用心得
我是2011年6月從PCHome購買。
◆內附3色彩殼(無2GB記憶卡)
◆2.8吋電容式觸控主螢幕(320 X 240 QVGA):螢幕超小,超難按的,常常按錯。
◆Android2.2作業系統(可以把AP搬到SD卡,也有AP分享功能)。
◆320萬畫素相機 ◆藍牙V2.1 ◎ 內建 Qualcomm MSM7225-1 528MHz 處理器
◆Light-Sensor、G-Sensor、Wi-Fi Tethering

無補光、HUAWEI 華為代工、沒有自動對焦、實際使用低用量(註1)大約有機會撐個四~五天、沒有支援 Multi-Touch 多點觸控、FM需利用耳機作為天線、Light-Sensor可以用來自動調亮度,但是不是很穩有時背光會閃爍。

GPS定位只能參考而已,有時會準,但是經常發生差一條街的情況。而且有時抓超久的。
G-Sensor常常誤判,常常明明直看方向,執行軟體或其他功能,結果手機判斷橫看,一定要橫看後再恢復直看才能恢復正常直看。
不過這支算是超低價的。

(註1:我這裡所定義的低用量真的是很低,手機幾乎只有待機,電話很少很少,每天睡覺時都有關機8小時,完全沒有使用3G,只有偶爾開啟WiFi,有網友可能是使用量比較大,反應大約撐個一天就沒電了,供參考。
我的朋友中也有幾位買三星S2,也反應標準電池用不到10個小時就沒電,雖然他們沒有在玩手機,但是他們幾乎都是一直保持3G連線,所以每天出門都要帶備用電池。)

(註2:有一位網友有提到破解後可以有支援 Multi-Touch 多點觸控,可以參考下列網址
IDEOS(華偉U8150)刷rom 超頻到748Mz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423&t=2222087 -- 2011/06/26修正
IDEOS(遠傳小精靈)U8150刷機簡易教學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86&t=2072585
)
標籤 : 【Android】
Key word : 華為 , HUAWEI , IDEOS , 遠傳小精靈 , U8150 , 平價手機 , 入門手機 ,  不推薦不算負評,
本文 link :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02/ideos-huawei-u8150.html
相關文章:
●[新聞]Google新機 帶頭殺價?(作者: 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11月7日)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11/google-2012117.html
●[Android](24Hr到貨)MOTOROLA XT532 雙卡雙待智慧機    網路價 $3900 (2012/10/16)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11/android24hrmotorola-xt532-3900-20121016.html
●遠傳小精靈 IDEOS (HUAWEI U8150)使用心得
http://taiwanv.blogspot.com/2012/02/ideos-huawei-u8150.html
註:Huawei U8150=華為 U8150=IDEOS U8150=遠傳小精靈=HUAWEI IDEOS U81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於網路的公開分享原則,開放所有人留言批評,但因本人不是公務人員,沒有領18%,也不是專業的格主,所以不一定會回覆。
●下列情況一律刪除:廣告、言之無物純搶頭香、批評私人。